文章及分享

回憶和歡樂中體驗和探索自然環境

28/08/2023

幼兒的環境教育可以提高幼兒對環境議題的認識、理解和關注,並培養他們對環境保護和可持續發展的價值觀和行動能力。

通過環境教育,幼兒可以學習關於自然環境、生物多樣性、氣候變化、資源利用、廢物管理等相關主題。其中透過戶外活動、實地考察和自主探索,幼兒可以親身體驗自然環境,觀察生物、感受季節變化,了解生態系統的運作。同時可以通過實地觀察、實驗、遊戲和互動學習的方式,體驗和探索自然環境,並了解人類與環境之間的相互作用。

要將概念或知識轉化為習慣需要一定的時間和努力。幼兒在學習過程中,回憶和歡樂是重要的元素,可以提供他們積極參與和持續參與的動力。因此我們嘗試在活動中,營造輕鬆、愉快的氛圍,讓幼兒感到舒適和快樂。通過遊戲、笑聲等方式增添歡樂元素,令學習變得有趣。

透過將回憶和歡樂融入環境教育活動中,可以激發幼兒的參與和學習興趣。這樣的正向體驗有助於將環境教育的概念轉化為他們日常生活中的習慣和價值觀,並為他們建立一個持續關注和關心環境的基礎。

環護教育基金會

幼兒戶外學堂 – 大澳文化生態篇

🏞️🌍✨ 你有聽過幼兒戶外學堂的文化生態遊嗎?這是一個結合了文化和環境元素的特別學習方式,活動融入環境教育元素,讓幼兒學習關懷和保護環境,同時讓幼兒親身感受不同傳統、價值觀和習俗,開拓他們的視野。
幼兒來到大澳,在乘搭小艇遊過程中,透過觀察、問題解決和互動,擴展幼兒的認知能力,學習新的概念、思考方式和解決問題的策略。🔍🧩

別錯過這個難得的機會!立即報名參加我們的幼兒戶外學堂,讓他們踏上一個充滿冒險、發現和成長的旅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