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2012

「樹印 2.0」
TreePrint

「樹印 2.0」是環護教育基金會首個推行的自願性樹木保育社區項目。旨在結合Web 2.0和地理資訊系統 (GIS)的應用,將環保和教育訊息融為一體,冀善用科技傳達正面的環境保育意識。

項目透過「樹印2.0」手機應用程式、社交媒體及網站等電子平台,提供最方便的渠道讓市民記錄「喜愛樹木」的地理位置,上載和分享樹木照片、特色和故事;共同留下「樹印」,鼓勵市民認識和欣賞樹木、交換保育心得。

「樹印2.0」邀得長春社提供專業意見及寶貴樹木資料,還得到Esri中國(香港)、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電子教學聯盟的支持,並由香港大學地理學系詹志勇教授和鳳溪公立學校行政總裁馬紹良先生擔任顧問。

「樹印2.0」自2011年推出以來,廣受大眾歡迎,並獲媒體廣泛報道。為答謝市民的支持和鼓勵,本會秉承一貫理念,繼續以電子平台推廣「欣賞、分享、保護大自然和天然資源」的意識,長遠達致香港可持續發展。

項目期間:
2011年 至 2012年

活動類型

計劃成果的延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