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17

妙法花木

2011年成立的環護教育基金會一向積極對大眾宣揚賞樹、惜樹和愛樹的訊息。本會於2016年舉辦一個名為「妙法花木」的項目,活動包括推出一本全新的實體書《妙法花木》和互動電子書等,主要向市民大眾推廣欣賞、分享和愛護身邊樹木朋友的信念。

《妙法花木》特別挑選了16種在屯門藍地妙法寺內種植的花卉和樹木,講述它們的形態、歷史、趣味故事等;除限量印刷之實體書外,更設有揭頁電子書版本及互動網頁,內裏包含了以GIS 科技製作的電子地圖和實景影片,可讓讀者按圖索驥,找到它們在寺中的所在位置。讀者可透過此書細賞匠心獨運的佛教園林勝境,並進一步了解及細味身邊一花一樹對環境所作出的重大貢獻。

項目期間:  
2016年 至 2017年

妙法花木電子書

人生中每個階段都會認識到來自不同背景和不同性格的朋友環護教育基金會在妙法寺也巧遇了十六位很出色的花木朋友。十六位妙法花木朋友來自五湖四海各自擁有卓越的特點有些外表不凡、玉樹臨風 ; 有些外貌平凡卻是才德兼備 ; 有些清麗脫俗、靈氣迫人 ; 更有好幾位與佛門早結淵緣背後故事令人神往……